Entertainment/Lesson Plans

一、詳細資料
提供教師:楊蕙君
單元類別:普通教室
單元名稱:電影類型
單元目標:熟悉影片類型、影評、角色個性。
適合教室:普通教室
適合程度:中高級
需要器材:實物投影機、收錄音機、V8攝影機、電腦及單槍投影機

二、單元/活動進行步驟
第一步驟
1.課前將學生分為數組,每組指定介紹一部奧斯卡提名電影作品。
2.學生可帶其電影片段,藉由Twenty Question 來臆測的片名所得獎項名稱。
3.將電影類型名稱,藉由線上播放或印製講義方式,一面播放聲音檔案讓學生熟悉重要單字。
4.藉由所學單字,描述目前院線片上的電影類型與名稱。

第二步驟:聽力練習
1.教師播放基本口語練習句型,讓學生運用已認識的電影類型單字,做替換練習。
2.教師播放電影影評介紹,讓學生了解影片內容及影片背景資料。
3.運用活動單,分組討論影評內容及信息。
4.發下克漏字講義或採用線上練習,使其熟悉已聽過的影評。
5.教師介紹影片背景,並截取部分精采片段播放,使學生對其影片內容有初步認識。
6.每組再就影評部分討論影評者的觀點。

第三步驟:口語練習
1.每組就其介紹影片,自行上網找到相關網站,閱讀影評內容,再討論不同影評人的觀點,發現影片之優缺點。
2.每組就其影片部份,找尋角本,飾演角色。
3.與原來影片片段結合或採取穿插播放方式。
4.讓同儕再評論電影主題與原創者間之差異,並確認影片之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