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英語第二專長班
Q & A 

1. Q: 實體課程授課時間暑假是否是一週6小時?

  1. 所謂實體課程為在教室上課時間至少一半以上,其餘時間老師會提供線上或光碟教材,如果同學希望能在教室練習和聽取教材,我們可以安排固定的教室時間。
  2. 換句話說,一學期三學分的課就是27 小時(3 x 18 = 54的一半)一定在教室上,其餘則彈性安排。
  3. 但這不意味暑期上課一定是每週6小時。老師會靈活安排。實際課表將於近期公佈。 

2. Q: 遠距教學方式 ──效果好嗎? 

  1. 遠距教學是一種新的教學方式,的確學員和教師都需要適應。老師要用多種技巧引發學員興趣和促使學員定期學習。譬如說,本學程老師教材多半是用錄影加PowerPoint檔,教材較生動,英文聽不懂時,也可以看PowerPoint協助了解。另外,本學程教師都有設計許多線上學習活動,促使同學規律學習。
  2. 當然,學員自己也需要主動。有技術或內容問題,要立刻問;技術問題問我們的技術助理,內容問題則問老師或助教。
  3. 學習接受新的教學模式當然有很多好處;比如,學員可以靈活運用自己的時間,老師可以因材施教等等。

3. Q: 整個修課時程太長了。

  1. 我們想要造就的是優良的英語教師人才。在開班之初,我們覺得在職的教師一年修課太趕,太辛苦,也可能沒有時間消化所學。所以我們目前設計的是兩年課程,第一個暑假修四門課,第二個暑假三門(包括語言學!),開學期間上下學期各兩門。如果多數老師反應希望簡短時間,我們可以考慮將學程改為三個學期(第一年課數:4 + 2 + 2; 第二年課數:4 + 3)。
  2. 我們絕對會視老師修課的適應狀況在第一個暑期結束就決定是否改採第二種時程方案。但請老師要仔細考慮!英語文能力的培養需要時間。

4. 優惠方式 

社會人士等五人同行特別優惠,作文一學分1500/其他課程1250 (一般標準:一學分2000元);
一學期課程同報全修免學雜費(150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