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peaking
Activity
Vocabulary
Cultural notes

Play a role with the Chinese script only, and then click “Graphic hint”.

 Tracy
  (T: Tracy and S: Sherry are talking on campus. )
T

!好棒,這學期只剩三個星期了。

S

暑期你有什麼計畫嗎?

T
事實上,我有太多計畫而拿不定主意。
S

也許我可以幫忙,說來聽聽。

T

,注意聽,A計畫,我回美國花些時間陪我爸媽,順便找我的同學玩,我好想念她們。B計畫到附近的國家去旅遊 像香港、泰國、日本、馬來西亞……

S

等一下,等一下,我親愛的Tracy你準備在你的大探險上花多少錢呀?實際一點吧!我們沒賺那麼多錢。

T

你說的對,如果我伸手要,我爸媽會寄錢給我,可是我真的老的不該跟她們要錢了,除非是緊急情況。

S
那你的C計畫是什麼?  
  T  C計畫是我的最高機密,現在不能告訴你。
  S

好吧!不要告訴我你的最高機密,不過你倒是可以到我家花蓮住段時間,那裡離太魯閣不遠。

  T 你真好!事實上到訪花蓮是我計畫的一部分。
  S 你在花蓮待一陣子之後,我們可以一起到屏東找Catherine。
  T

然後我們三個去台南找Alice對嗎?它很像我的C計畫,不過我是倒過來走,先到台南,再到屏東、花蓮。

  S

今晚我們找Catherine和Alice談談我們的計畫,哇!聽起來我們將有一個很棒的假期。

S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