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peaking
Activity
Vocabulary
Cultural notes

Listen to the dialogue and read the lines, and then click the role you like to play.
Unit 13:  Planning for Holidays  (Dialogue B)

 

選擇扮演角色
(J: John and M: Mike are talking in front of their dormitory.)

嗯!Mike那找來這輛超級腳踏車?
M 我在台北一家腳踏車店買的,期末考後我要騎車環遊全島。
Mike
J 真的!你一個人去嗎?你需要伴嗎?

M

 有伴是再好不過的,你知道我的中文還不是很溜,但是這個行程要花很 多時間也很耗體力,我不知道誰會有興趣跟我去?
J 你覺得我有資格當你的夥伴嗎?今年夏天,我想做點不一樣的事。
M 你?!你媽媽會讓你去嗎?我以為你除了陪你媽媽,對其他的事一點都沒 有興趣。
J

拜託!Mike你知道我是我們家的獨子.我只是盡我所能的當個好兒子。但是我已經二十歲了,我必須要有自己的主張,我會說服我媽媽讓我去的。

M 好呀!回來後你媽媽會發現你成熟不少,我們要不要問問Eric跟 Patrick? 也許他們也有興趣。
J 好呀!我去買張地圖,然後我到圖書館找找有沒有我們可以用的旅遊 指南一類的東西。
M 不要這麼興奮,我們得先應付期末考試。
J 期末考?我差點忘了!我原來是要去影印這本筆記,這可是我從我們班 上最棒的同學那借來的。
M 我也得靜下心來應付期末考,我們考完再來好好研究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