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peaking
Activity
Vocabulary
Cultural notes

Play a role with the Chinese script only, and then click “Graphic hint”.

 Tracy
  (T: Tracy and A: Alice are talking in their dorm room.)
T

嗯嗯,聞起來好香。Alice,我還以為你不喜歡咖啡。

S

我不是特別喜歡,但是我今天得熬夜,我想喝點咖啡可以提神,你要喝一點嗎?我剛買了一大罐。

T
好呀!不喝白不喝 Catherine和sherry跑哪去了?已經十一點了。
S

我想她們今晚不會回來了,為了明天的考試,她們跟同學聚在一起做總複習。

T

那持續整晚嗎?

S

應該不會,可是我們宿舍十一點門禁,如果她們現在不回來,那她們就得外宿了,別替她們擔心,她們會照顧自己的。

T

如果她們今晚睡不夠,怎麼會有足夠的體力應付明天的考試?

S

我聽說她們有個同學有去年的考古題,每個人都認為同樣的問題會再次出現在今年的考試裡,所以把答案找出來比睡覺來的重要的太多。  

  T  我希望她們是對的,不然的話她們的麻煩就大了。
  S

你好像都準備好了,我希望我能像你一樣鎮定。

  T 我一直相信善用時間就是珍惜時間。
  S

也許你是對的,但是我仍必須快速看過這兩章,否則我無法安穩睡覺,抱歉,我得把燈開著。

  T

別擔心,我可以戴上我的眼罩,晚安。

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