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peaking
Activity
Vocabulary
Cultural notes

Play a role with the Chinese script only, and then click “Graphic hint”.
Unit 6:  Weekend_Dialogue_A

(A: Alice and T: Tracy are talking about plans for the weekend.)
Alice

A 

Tracy、這個週末有什麼計劃嗎?
T 我會跟我一些同學去擎天崗。我想一定 會很好玩。那妳準備做什麼呢?
Tracy
A 我嗎?我得去買些東西,像書呀什麼 的。如果我還有時間,我會去西門盯 的國賓去看一場周潤發最新的電影。

T

聽起來不錯。我真想跟妳去看電影,可 是我已經答應我同學跟他們去擎天崗 了。妳認為我這週末去郊遊應該帶些 什麼呢?
A 食物是很重要的,因為在山裡面沒有賣 吃的。另外,妳也許可以帶著照相機 因為山上的風景很棒。
T 喔!好!我可以照些照片寄回去給我 爸媽。順便問一下,這個週末妳有沒 有功課要做?
A 當然有,不過在星期天晚上以前,我不 想操這個心。
T 星期天晚上?!Alice妳要知道,『匆 忙之間必難成事』
A  可是Tracy我整禮拜都在K書,我需要時 間放鬆一下。妳要知道『只知工作無 玩樂,讓人遲鈍又無趣』 
T 接得妙!也許我也該等到星期天晚上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