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
Speaking
Activity
Vocabulary
Cultural notes

Listen to the dialogue and read the lines, and then click the role you like to play.
Unit 8:  Opening an Account_Dialogue_B

 

選擇扮演角色
(M: Mike and J:  John are on campus)
Mike

M 

John,我錢快花光了,我該怎麼辦?

J

把你的腳踏車賣掉吧!!
John
M 老兄,我是說正經的。我在台灣銀行有一張一年的定期存款單,我能從 那提錢出來嗎?

J

你當然可以。不過我相信提早解約一定有些損失。
M 喔!那太糟了!你想我有機會向銀行貸款嗎?
J 銀行是提供各種代款幫助人家作生意或買房子,但它們總要一些抵押 品,以防你日後還不回錢來。
M 是嗎? 人家說:「一把金鑰匙可以打開每一扇門」,但是我只有一把又老又生鏽的鑰匙打開我父母的門。
J 如果你還是這樣亂花錢,很快的你連這隻老鑰匙都保不住了,老兄。
M  你說的真對,我覺得打電話向老爸老媽借錢真的是很丟臉的事,我會向 他們保證以後再也不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J

也許你該去打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