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教師介紹課歷進教室遠距須知示範教材
批判閱讀與會話 (半網) (Critical Reading and Conversation)

課程文件檔下載
 

本課目的在

── 藉由閱讀有關自然及文化議題的英文文章訓練學生批判思考和閱讀能力;

── 藉由口語會話練習學生表達自己意見。

持續大量的閱讀有許多好處,像是吸收新知、增進閱讀速度、增多字彙量等等。在提升語文能力之際,其實閱讀者不應只是被動的接受知識,而應該動腦反思、解讀文章的含義以培養批判性的閱讀習慣。批判性思考能突破盲點、開闊視野,這樣的思辨技巧對學業、生活及工作都有助益。

  本課程精選八篇精采文章,其多樣化的內容與立論呈現出多元價值,可激勵同學的思考與討論。各篇閱讀材料皆搭配精闢的語音解說,結合文句注釋及自我評量,加上導引式提問以及與生活時事議題做聯結,規劃出一個有系統的學習,將更能協助同學突破學習障礙。

除了線上教授外,同學將需到校上課,透過對話、報告及角色扮演等口語活動,提升學的會話能力,協助同學靈活使用英語針對議發表及回應。 作業說明
 

1. 英才網教學平台上的非即時討論區、

2. 即時討論(透過MSN Messenger Skype)

3. 教師時間:可透過電子郵件隨時發問,教師將於二十四小時內回覆。


作業與要求︰

期中、期末考:到校

作業:利用英才網教學平台

學生每週必須根據課程進度,學習程序如下:

1) 在課程單元區依當週的warm-up activity規定,做暖身思考;

2) 在課程單元區觀看教師線上講課;

3) 在互動區練習單字習題(或做小考);

4) 在討論區回應問題或提出問題(除直接發問、回答外,同儕間也要互相回應);

5) 在作業區繳交作業;

6) 利用JoinNet依安排時間進行線上即時同步討論。

評分標準
 

•(1)     期中(20%)、期末考(30%)

考試在教室集體進行;分為口頭報告與筆試。

•(2)    平時成績(作業、小考、討論、報告、出席)50%

 

其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