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教師介紹課歷進教室遠距須知示範教材
外國語文(進階跨文化商務溝通-網) (Intercultural Business Communication)

課程文件檔下載

本課程-跨文化商務溝通-是結合了瞭解國際商業文化知識與溝通技巧的課程,同學們將從了解跨文化溝通能力的要素開始,建立正確的跨文化態度;再學習重要的跨文化溝通技巧,緊接著學習國際商業文化分析的基本模型,用更有系統的方式學習國際商業文化,增加跨文化知識,並透過個案分析進而了解在不同的國際商業文化交流的工作場合中應如何與夥伴共事、避免衝突,以增加跨文化敏感度,在加強跨文化態度、知識、技巧與覺識等四方面,同學將會逐漸在課程中培養具備跨文化商務溝通所需的能力。

作業說明

1.提供線上說明作業內容
2.作業檔案上傳及下載
3.線上測驗
4.成績查詢

 

評分標準

1) 平時作業 (實習前之各項學習檢驗)40%
2) 期中考 20%
3) 期末報告 40%

其他

   

本課程有以下各種教學活動,請同學務必參與。

1) 國際商業電影欣賞,透過多媒體及電影賞析協助同學了解、學習跨文化商務溝通及全球化商業所衍生等各種問題及議題。
2) 課程中的個案研究將有助於學生以客觀角度應用並學習跨文化商務溝通可能會發生之問題與解決之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