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教師介紹課歷進教室遠距須知示範教材
生活英文聽講-網(半) (Daily English: Listening and Speaking)

課程文件檔下載

本課程藉由豐富多樣的線上教材(包括發音練習、英美文化知識、電影閱讀、實用會話等)

1.  提供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用的文化知識以應用於聽、說英美文化

2.  訓練學生英語聽講能力。

3.   有志加強或改進英文聽、說能力,且對英美大眾文化感興趣者

4. 無法自我督促、配合時間到校、或是應用網路學習者,不適宜參加本課程。


 

作業說明

 

(有包含者請打ü,可複選)

R 1.提供線上課程主要及補充教材

R 2.提供線上非同步教學

R 3.有線上教師或線上助教

R 4.提供面授教學,次數: 5次,總時數: 10_小時

 

 

評分標準

 

(包括考試方式、考評項目其所佔總分比率)

評量相關規定:

(1)     期中考:30%

(2)    期末考30%

以上兩項考試在教室集體進行;「聽寫」測驗將是本課程重要的評量項目。

(3)    每週作業:30%

1.)    錄音作業 (每週會話練習及學習心得)

2.)   回應及討論

3.)   字彙測驗

(4)    小組報告:10%

分組電影表演

(5)    積極參與線上討論或提供教材改善回應可額外加分(最高5分)

線上學習不是孤單的。除了與老師及助教溝通外,同學彼此之間的對話和分享也是很好的學習。積極參與是會獲得鼓勵的。

如果抄襲他人的文字,一旦發現輕則零分計算,重則送校處理。本課程要求每位同學按部就班完成學習,脫漏太多不但無法達到有效學習,也影響全班風氣及評分公平性。因此有扣考規定。

 

 

其他

  學生每週必須定期收電子郵件及登入群英網平台,依規定讀取線上教材及完成各項作業。

  學生修讀本課程除了閱讀與聆聽每週的教材外,作業內容包括會話錄音、學習心得及小組表演。會話錄音是最主要的作業:每週必須錄下自己以「聽講訓練」教材所作的會話練習上傳到網路教室。小組活動需要同學分組演出一段電影的內容。本課程的期中與期末考試,將在實體教室集體舉行,「聽寫」測驗將是本課程重要的評量項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