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教師介紹課歷進教室遠距須知示範教材
全球化與高等教育 (停) (Globalization and Higher Education)

課程文件檔下載

一、課程目標與內容

這是一個整合教育專業知識與英文能力訓練的課程,使學生提早能適應未來課程國際化的走向,以下是五項預期達成之目標。

  1. 幫助學生對高等教育的發展與制度有整體觀念的了解。並藉由專題的研討、各種口頭報告與活動、多媒體教學等英語教學之策略與技巧,使得學生了解二十一世紀在全球化的趨勢之下,高等教育所面臨的困境與問題,繼而省思國內高等教育的未來發展與採用因應策略。

  2. 藉由個案研究的實際操作,使學生能將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且建立出自我反省的價值體系。

  3. 幫助學生對未來出國深造提供建議與諮詢,並引導他們做預先完善的規劃與準備。

  4. 幫助未來想從事高等教育工作之學生,了解高等教育職場之環境及未來可進修的方向與管道。

  5. 運用英語授課,使學生能除了獲取專業知識之外,更能增進本身的語言能力,且具有自信與能力地參與各項國際研討會。

二、課程內容

本課程內容主要分為四部分,分別以課堂講授、線上討論及分享、影片欣賞及小組報告進行:

(一)Globalization and Higher Education Restructuring

(二)Globalization, Internationalization and Massification

(三):Globalization and distance learning in higher education

(四):Globalization and localization of Higher Education

 

作業說明
評分標準
其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