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教師介紹課歷進教室遠距須知示範教材
生活英語聽講 (Daily Listening and Speaking)

課程文件檔下載
本課程提供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用的文化知識,並藉由聽、說英文文化,聽、讀英文電影來訓練學生英語聽講能力。
文化知識部份包括「英國文化」及「美國文化」兩大部份。
第一部份為「英國文化」,將介紹英式下午茶的歷史、演變、內容、及其重要性,並探討英國社交禮節、時間的觀念、人際互動的距離、社交的話題、禮儀及禁忌。
第二部份為「美國文化」,將介紹美國St. Patrick's Day 等幾個重要節慶及美國非常受歡迎的運動項目:美式足球。
電影英文閱讀則是引導學生閱讀著名的喜劇電影《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劇本中的精彩對白,針對所使用的英文辭彙、句型以及文化典故與內涵詳細介紹。除此之外,課程每週均有一則取材自英語雜誌的實用生活英語會話提供學生聆聽與練習。學生主要的作業除了閱讀與聆聽每週的教材外,每週必須錄下自己以「聽講訓練」教材所作的會話練習上傳到網路教室。
期中與期末考試「聽寫」測驗將是本課程重要的評量項目。學生本學期也必須分組演出一段電影的內容(每人必須有至少150字的英語演出)。
作業說明
評分標準
1. 期中、期末考 60%
2. 每週會話練習 20%
3. 每月學習心得 20%
4. 電影表演 10%
 
指定教材:劉詠華、王淑貞、黃淑芬與謝明慧等教師製作之線上教材合輯。
其他

Top